【戬欢】朝如青丝暮成雪(三十六)

追妻火葬场戬X老狐狸聋哑欢,每集都会有字数不等的彩蛋~
现代,OOC慎入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杨戬最喜欢做的事,其中一件,就是和三妹坐在一起,喝浓浓的茶,像现在这样。

“沉香现在进的托管机构,到了三岁就可以直升对应的公立幼儿园,我也无后顾之忧了。”杨婵捧着马克杯,缓缓地吹了口气,温暖的白烟升起,恍如烟波中的一点粼光,目光自影影绰绰的高楼大厦群中收回来,“此次回去之后,我也去找工作了。”

杨戬“嗯”地,喝了一口热茶,道:“有需要,就跟二哥说,能做得到的,二哥一定会做。”

杨婵道:“多谢二哥。其实现在的生活,我已经很满足了。我和刘彦昌——”

“切,又提他。”杨戬不满地偏过脸去,将杯中的浓茶一饮而尽,口腔里残留的尽是苦涩。

杨婵连忙道:“他和你一样,可以为了完成一件事变成非常执着。”

回甘与茶香传递放松的信号,杨戬缓了缓,道:“是吗?”

杨婵点点头:“他可以为了我和沉香,做一些他以前从来不会去做的事。”

杨戬一边听着,明显有些心不在焉,道:“是吗?”

杨婵拉着他的手臂,恳切道:“所以二哥,你真的要为了复仇,放弃现在所拥有的一切?”

杨戬想了一会儿,低声道:“你不要想不付出代价,就得到任何东西。”

杨婵也沉默了良久,道:“从小到大,二哥你就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。好像电视里那些披着又长又大的披风,四处拯救他人于水火之中的大英雄那样,被人尊敬。”

杨戬没有说话。

金红色的夕阳之光将风景镀上华丽的颜色,而他的心如死灰,只有单纯如此,他才能逼自己完成一定要完成的事。

杨婵接着道:“我真的很想为你分担,为你做点儿什么——若是李先生也——”

“不,不能告诉他!”

突然被打断的杨婵有些意外,怔了怔,看着紧张得像差点被爆出什么秘密似的二哥,诧异道:“什么?你打算连他也瞒着?”

杨戬道:“这事越少人知道越好。有必要时,任何人都不能知道。”

杨婵黯然:“我知道了。”

哮天犬叼着玩具进来,在杨戬脚边放下,用鼻子拱了拱他的小腿。

杨婵笑道:“哮天犬很想出去玩呢。”

杨戬弯腰,摸了摸那毛绒绒的狗头,道:“那我们带上沉香,一起出去散个步吧。”

“好。”杨婵也起了身,没承想与刚进来的李寻欢撞了个正着。

李寻欢也吓了一跳,后退两步。

杨戬道:“你怎么来了?怎么进来的?”

李寻欢递上手机给两人看:“门没有锁。”

杨婵道:“我去拿个杯子,给你倒杯茶。”

李寻欢“呃”地拦住她,打了几个手语。

杨婵不知道什么意思,下意识地看向杨戬。

杨戬皱眉道:“你说要请我们吃饭?”

李寻欢点点头,又打了几个手语。

杨戬笑道:“那好吧。多谢你的朋友放了你的鸽子,把优惠券让给我们了。”

商场。餐馆、零售店密密麻麻。

那是一家生意特火爆的饭馆,他们来的时候已经取到了二十几桌之后,便在商场里东逛逛西逛逛,正好看到一家宠物店,杨戬想起来要买狗粮了,便进去找哮天犬常吃的牌子。

这家店看上去在百平方米,出售的不止有猫狗,还有异宠。杨戬挑好了狗粮,又订了些零食、玩具之类的,和售货的小姐姐开好发票,忽然李寻欢走过来拉了拉他的手臂。隔着口罩,李寻欢看不到他的口型,他就不说话了,打了个“什么”的手语。

李寻欢指向一只20*20大的玻璃缸。

只见小小缸内,竟然养了十来只毛绒绒的小东西,不及巴掌大小,圆胖似汤圆,有白的黄的黑的,好像一堆迷你兔。它们有的堆在一起睡觉,有的不知道为了啥在蹿来蹿去,有的单独坐在角落,捧着什么东西在吃。

杨婵也被吸引了过来:

“啊……是仓鼠啊,好治愈!”

杨戬帮她抱着沉香,她伸手进去跟这些小家伙打招呼:“你们好呀。”

居然真有几只仓鼠被她吸引了过来,双脚站立走了几步,用粉红色的小鼻子在杨婵指尖闻来闻去,忽然又跑掉了,躲在一旁,用两只小爪子洗脸。

“真的好可爱啊……”

从小到大,杨婵就很喜欢这种小生物。

杨戬还记得,有一年中秋,学校门口有小贩卖这个,杨婵想要得不得了,为了给她送这只小东西,杨戬便一个星期没吃早餐省下了钱。

还记得那是一只黑色的仓鼠,从头到尾中间有一条特别黑的线,比现在看到的这些还要大一点,因为像葵瓜子儿,所以杨婵就叫它瓜子儿。

小仓鼠就养在她的书桌抽屉里,不光吃粮食,还喜欢啃书,啃作业本,杨戬本来想找个盒子什么的把它专门养起来,只可惜不过三五日,它就死掉了。

所以杨婵看到不愿意走,杨戬是理解的。

但是李寻欢也看到不愿意走,是怎么一回事儿?

老实说,他对这种尿出一股老鼠味的小东西并不感兴趣。脆弱,体型小,看起来用力一捏就死了。

但不知怎地,当他知道李寻欢也喜欢这个小东西时,他对待这种生物开始改观。

李寻欢突然咳嗽起来。

他连忙把李寻欢拉到一边,拿手机打字:“是不是因为小动物,毛病又发作了?”

杨婵也注意了他们,于是跟着一起出了宠物店。

见他咳嗽得这么厉害,杨婵也有些担心:“不是对动物过敏吧?可是为什么在哮天犬面前就没有发作呢?”

大概是哮天犬是细犬,没什么毛吧。

杨戬这样想着,拍背顺气,带他去后楼梯没人的地方,帮他脱下了口罩。

过了好几分钟,李寻欢的咳嗽才停下来。

杨戬担心道:“还好吗?”

李寻欢点点头表示没事。

但看这人都咳得脸色苍白,好像快要晕过去了,杨婵放心不下,对杨戬道:“二哥,你还是带他去医院看看吧,如果过敏发作,可大可小哦。”

杨戬也很担心,一边给他拍背顺气,一边单手打了一行字,把手机递到他跟前:

“你身体才好,老毛病又发作会很难办。咳得这么厉害,我陪你去医院看看。”

李寻欢连忙夺过手机,打出来八个字,杨戬看了几乎要吐血:

小仓鼠很可爱,想养。

评论(14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