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戬欢】朝如青丝暮成雪(四十三)

追妻火葬场戬X老狐狸聋哑欢,每集都会有字数不等的彩蛋~
现代,OOC慎入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老大,今天有点儿晚,我就不回公司了,你来锁门吧。”杨戬站在街上,飕飕寒风从修身的长风衣钻进来,他耸了耸肩膀,吐出一口白气。

天灰濛濛的,酝酿着雨水。

这个时节的雨水,越下越冷。

老大在那头沉默了数秒,回复道:“可是李总还在公司哦。”

杨戬一怔,都这个点了,怎么还在公司?他连忙道:“那我回来吧,你先走。”

回到公司,只见平日热闹的办公室现在只剩下一盏孤灯,微微在发亮。沿着光线找去,李寻欢正埋头苦读,左手按在一只已拆开包装的小面包上,右手在纸上写着什么。

他完全没有发现杨戬推开门进来,放下了公文包,拉了张椅子坐在他的右边。

右耳上也没有戴助听器。

当杨戬再回来,把一杯热红茶放在他桌面上,李寻欢才如梦初醒般抬起头来,对上杨戬温暖的笑容。

李寻欢搓了搓脸清醒一下,用眼神问他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杨戬笑道:“看你在做什么。”

不得不说,李寻欢把这几套优惠方案总结得很好,所有共通点、不同点的详细列了出来,就算是第一次看的人,也觉得很容易明白。

他做得这样出色,杨戬心里又欣慰又自豪。毕竟是自己带进公司的人,还是自己心尖尖上的软肉肉,一想到以后两人能并肩齐上,共同进退,心里就十分高兴。

他忍不住赞叹道:“寻欢,这份资料整理得太好了。”

李寻欢却摇摇头。

杨戬皱眉道:“还不够好吗?”

李寻欢还是摇摇头。

杨戬坐下来,和他视线水平,边打手语边问道:“哪里还不够好?”

李寻欢指了指他手上拿的资料,双手握拳竖起两根小指,相对碰撞了两下。

“冲突?”

李寻欢点点头。

仔细看了下,确实这几套方案里有些规则是互相矛盾的,而且不容易发现,要不是李寻欢细心做了总结,根本不会察觉到。

杨戬再从头到尾看过了一遍五哥做出来的方案,才发现这些矛盾点看上去好像都是方案太复杂所以产生的Bug,实则不然,对于顾客可以薅到羊毛的漏洞他都有做修整和补充说明,这些冲突,都是故意留下来的。

想必,李寻欢也很清楚这一点。

于是杨戬明白过来,李寻欢是在用一种十分隐晦,甚至可以说笨拙的方式来提醒自己,而且希望借自己的口,让五哥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。

但杨戬没有开口。

他不认同五哥的做法,但同时,也不希望李寻欢把那套“风高亮节”带入公司的经营策略。

看着李寻欢失望的神色,杨戬有点愧疚,但能够做的,就只有拥抱和亲吻了,去安慰那个被自己挫折了的小心肝。

花朝节前哨战已经打响,加上冬至、春节和元宵三大传统佳节的来临,公司上下忙到不可开交。

杨戬和老大忙于见客,经常不见人;老三一天到晚要不窝在电脑前搞账目,要不跑银行办业务;老二和老四成了营销和售后两个部门的夹心饼干,天天不是被催就是被催;老六干脆在公司搭个帐篷,通宵赶设计稿。

做客服的展昭和白玉堂两个人打字打到手断,都没法完成工作,李寻欢只好也上阵,最后实在没有办法,就开通了若干个Q群、微信群,把这些重复咨询的问题堆积到一定量之后再一次性回复。

五哥提议,既然现在已有了Q群和微信群,不如趁热打铁,组织一波茶话会,推销新品的同时,顺便能把店铺的知名度炒高。

杨戬问李寻欢觉得如何。

李寻欢想了想,打手语道:“做法当然很好,如果提供人像摄影会更好。”

杨戬笑道:“好主意。”

李寻欢拍拍他的手臂,继续打手语道:“让销售部也加群吧。”

杨戬便把李寻欢的话翻译给五哥知道。

五哥听杨戬说话时,是看着杨戬的,等杨戬说完,就似笑非笑地看过去李寻欢一眼,道:“其实,我们销售部的资料早完完全全地公开了,李副总比我对产品了解更深呢,我怎么好意思插手进来管事儿?”

李寻欢看完语音转成的文字,拍拍杨戬的手臂,打了几个手语让他翻译。

杨戬清了清嗓子,道:“五哥,这个办法是你想出来的,营销方面的工作你最专业,寻欢的意思是不想抢了你的功劳。”

五哥一听,这话说得好听,说白了还不是把活儿丢给他做?想了想,五哥便对杨戬笑道:“不是,这,我也是为公司做事,功劳是谁的都没有所谓,最重要的是,公,司,赚,钱,对吧?”

杨戬笑了笑,没有作声。

李寻欢看完了翻译过来的文字,挑了挑眉,手背碰了碰杨戬,让他翻译手语。

但是杨戬这回没有把他的话翻译给大家听,而是也默默打着了手语,在场的其他人面面相觑,都不懂手语,只见他们俩十指飞舞,脸色却越来越不好,看气氛像是在吵架。

果然杨戬忽然很生气地说了句“散会!”就夺门而出,李寻欢没追出去,倒是五哥跑去劝架了。

老六打了个呵欠,回帐篷补觉,其他人也做自己的事情去,只有老大一个还陪李寻欢坐在会议室里。

老大拍拍他的肩膀,递过去自己的手机。

上面有一行字:

还好吗?

李寻欢朝他微笑,摇摇头。表示没事。


老大还是有些担心,又打了一行字。他用的还是笔划输入法,不像李寻欢长年打字练出基本功,他打得有些慢,还有错别字,不过李寻欢因为听不到,也是习惯用笔划输入法,所以就算是错得猜不出原义的字,他也能懂原本应该是什么字。


老大是想说,杨总是个急性子,而且对于认定了的事,就算九头牛也拉不回来,无论这算是他的优点还是缺点,也希望李寻欢能体谅他,在公在私,都不要直接硬碰,不然,只会落得玉碎瓦全的结局。


李寻欢无奈苦笑,打字给他看:


“吵架赢了,开心。”



评论(4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