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戬欢】朝如青丝暮成雪(四十四)

追妻火葬场戬X老狐狸聋哑欢,每集都会有字数不等的彩蛋~
现代,OOC慎入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茶话会当天,到场的除了粉丝,还有嫦娥。

老六还是第一次见到嫦娥,见她穿着传统的汉服,就以为她也是店铺的粉丝,请她到互动区坐下。

“嫦娥?你也来了?”

杨戬刚到场,就看到她。他今天戴了那副银丝平光眼镜,稍稍削减几分平日眼神中的锐利,显得分外温柔。

她坐在一堆花季少女之中,显得成熟,一身淡素的颜色,内敛雅致,不与百花争妍,却一枝独秀。

不知怎地,嫦娥见了他就脸红。

旁边的少女们都纷纷起哄。

李寻欢没听见,随后走了进来,很自然地牵上了杨戬的手。

“噢……”少女们见状,皆心领神会地互相打眼色,表情不可控制地逐渐兴奋起来。

杨戬不去看她们,专心看着李寻欢。他没有戴助听器。人多的时候,他就不喜欢戴那吵得让人头痛的东西。

因为无论声音大还是小李寻欢都听不到,杨戬就几乎不出声音道:“一进门就脱了大衣?不冷啊?”

李寻欢睁着明亮的眼睛,微笑着摇摇头。

他也看见了嫦娥,轻轻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。

茶话会进行得很顺利,由于人多热闹,也没有几个人注意到李寻欢全程保持微笑,没有说过话,后来进入摄影环节,李寻欢把自己的聋人摄影师朋友介绍给大家的时候,大家才惊讶,原来这么帅的帅哥竟然是个不会说话的聋哑人。

摄影师是个年轻小伙,娃娃脸,圆眼睛,总是咧开满口大白牙的嘴巴,灿烂地笑着。

他介绍自己的名字,双手手掌向地面,分别在两侧,上下来回了几下。

大家都纷纷猜了起来,有些人说是“天使”,有些人说是“安静”,有更离谱者,猜他是不是叫“来呀”,然后有人接梗问道“那他的全名是不是‘来呀·快活啊’”……一阵欢声笑语之后,他才公布正确答案:

“大家好,我叫‘阿飞’。”

说罢,又做刚才的那个动作,两只手扇动的样子就像是翅膀在准备起飞。

但是让大家更惊讶的,是他说话很流利,除了慢了一点,字正腔圆一点,完全就听不出来他的耳朵有问题。

除了耳朵上戴着带透明管子的助听器以外,他简直就是一个正常人。

他还能接电话。

杨戬在想,如果李寻欢的耳朵也能像他这样,不求恢复到正常人的水平,哪怕没有严重到现在这样的程度,是不是也会像他那样开心,可以开怀畅谈,妙语连珠,可以随时随地和人分享内心的快与不快呢?

正当想得出神,忽然听到有人慌张地“啊”地一声,那时大家讨论得热火朝天,只是杨戬挨得声源比较近所以注意到了。他顺着那个女孩所指的方向抬头一看,吓得连忙冲过去。

“咣!”一声,全场人都吓了一大跳,呆住了有那么好几秒,完全没有人说话。

地上一块铁板摇晃个不停,抬头只见那天花板上破了一个大洞,一双乌漆麻黑的小圆眼睛,好奇地往下探。

“老鼠啊——”

不知道谁惊叫一声,所有人都跟着一起尖叫起来,像踩沙发的踩沙发,推搡的推搡,摔倒的摔倒,还有抱成一团的,都是十来岁的小女生,少数比较淡定的,也挽着长裙皱眉退到了角落。

李寻欢什么也没听到,还疑惑地看着大家的反应,杨戬上上下下检查了他不知多少次,确认没有受伤,正在开口想向他解释,突然又一阵刺耳的尖声传来,杨戬迅速拉着李寻欢躲开。

李寻欢惘然又担心地看着杨戬,用表情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。紧接着也不用杨戬解释,只见天花板一块接一块地往下掉,二人眼前一白,杨戬一抱一转身,和李寻欢一起避开了擦身而过的一块铁片。

心有余悸的二人,互相对视一眼,忽然不约而同的转身分头走开。

李寻欢去扶起那些受了伤的女孩们,杨戬去找店家干涉。

老六和老大都在场,老六幸而躲过,只是皮外伤,但是老大为了保护两个女孩,被天花板砸中了头部,鲜血直流。

李寻欢和阿飞安顿好在场的参与者,让受伤较严重的先用救护车送走了,其他由阿飞和老六带去医院检查清楚。

发生了这样的意外,茶室老板也是懵的,支支吾吾说大概是老鼠踩破了天花板,这个理由自然无法让人接受,最后报了警,后面的一切就交给警方来处理。

送完最后一批伤者离开,李寻欢转头去找杨戬,却看见杨戬扶着嫦娥出去了。

李寻欢追上去,见嫦娥没有皮外伤,走路却一瘸一瘸的,扭到了脚,便和杨戬一左一右地架着她,上了杨戬的车。

杨戬对李寻欢道:“你留下来等警察。”

李寻欢认真地点头。

杨戬上了车,亲自把嫦娥送去医院。

他们前脚刚走,后脚就有人来了。

只是来的不是警察同志,而是一帮娱乐记者。

他们有的拿手机,有的拿相机,蜂拥到李寻欢面前,像是公园里等待喂食的一大群饿鱼,对着李寻欢冲过来来,嘴巴贪婪地夸张地开合开合,李寻欢也看不了这么多,只感到无所适从,只好退到店内。

发生了这么大一件事,店里早就没客人了。看到这么多记者来,老板也吓得不知如何是好,一味说着已经报警了,等待警察处理,记者不理会,他就拿拖把杆赶人,关上门,把拖把闩在门把上,再锁上门。

“唉,怎么这么麻烦。”

老板坐下来,从口袋里掏了包烟,点燃了抽一口。

看到李寻欢像受惊的兔子一言不发地坐在那儿,他也有点儿不好意思,道:“对不住,实在对不住——”

他把烟吐了出来,又抽进去一口。

李寻欢没有回答他,他又道:“我们这小店,本来就打算装修了,等过年没这么多人的时候嘛,也不影响生意。”

“现在的生意啊,一天比一天不好了。”

“人都不愿意上街,还好有外卖勉强撑着。”

“我们也很久没有做这么多人的团餐。”

他不断地抽着烟,一根接一根,紧张得不停对着李寻欢说话。

终于,李寻欢受不住,呛得咳嗽起来。

老板连忙把烟掐了,赔笑道:“哎呀,对不住,对不住哈。”

又道:“小老板,您叫什么名字?不然,咱们私下加个微信,好好商量?”

李寻欢还是沉默着。

老板有些不高兴了:“哎哟你这个人,怎么一句话也不说?好像我跟傻子似的自己跟自己说话。你倒是给句准话儿呀?啊?”

李寻欢还是不说话。

老板蹲下来,抬头看着他,双手合十,哀求道:“不是,小老板呐,您别再生气了行不?有话好好说,我上有老下有小,开了店小本经营什么的,实在赔不起啊,还请您高抬贵手,以后,您来咱这儿消费,咱给您打个六折,怎么样?”

“小老板呐……小爷……”

“哎,你倒是说句话啊。”

“你现在什么情况?我都把我能说的说了,你怎么还不说话呢?”

“你,你说话呀!”

“你怎么不说话?”

李寻欢实在是经不住他这般纠缠了,无奈地叹了口气,比划着示意自己听不见也说不了。

老板国骂了一句,便不再理他了。

他知道老板烦。他的心里也烦。

出了这么大的意外,就算杨戬不叫他做,他也得想办法善后。

还有嫦娥,两次见面,虽然杨戬不说,但他们对对方的态度都很奇怪,每次嫦娥看杨戬的时候,眼神都很微妙,而杨戬也会故意避开不看她的脸。

杨戬送她去医院,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,若杨戬不送,更显得没有君子风度。在这个时候吃醋争宠,就像是再灾民面前抱怨欠缺招待的游客,太不厚道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家除夕快乐~新春快乐~

么么哒~


评论(11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