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戬欢】朝如青丝暮成雪(四十二)

追妻火葬场戬X老狐狸聋哑欢,每集都会有字数不等的彩蛋~
现代,OOC慎入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刮了几日大风,街上一点儿秋天的残味都没有了。

阴晦的云倒是不见了,今天一早太阳就放晴,整个世界焕然一新。

只是大风持续,横冲直撞,从窗户的缝隙里钻进来,挤压出鬼啸般让人毛骨悚然的声音。

李寻欢自然是什么都没听见。他正裹着杨戬的大衣,坐在杨戬的办公椅子里,手里搁了个白煮蛋暖着。

鸡蛋是杨戬在办公室里用蒸蛋器做的,还专门买了箱豆奶放在那儿。他们家离公司有大半个小时的距离,不算远,但公司楼下没有早餐店,为了让李寻欢能吃上一口热乎的,杨戬就以公司福利的名义购置了一堆东西,大到有加热功能的破壁机,小到果汁、牛奶、小面包一应俱全。

人人高呼:李副总万岁!

又听他咳嗽,杨戬皱眉道:“肯定是昨天晚上回家着凉了。让你不穿衣服。”

李寻欢给他一个白眼。

杨戬好生无奈,催促道:“快吃早餐,冷了对身体不好。”

于是,老大老五上班的时候,就看到杨总盯着李副总看,手上还拿着一盒戳了吸管的豆奶,眼神儿活像为儿操心的老母亲,而李副总正啃着一枚白煮蛋,一小口一小口细嚼慢咽,两腮一鼓一鼓的,十足一只大仓鼠……

今天又有新人加入,是嫦娥之前推荐过的那位。姓胡,人人都叫他五哥。

他的履历也非常精彩,百货零售、服装、食品、汽车、电信,十五年来摸爬滚打,才从初级销售员到今日的销售部主任。

在确定要人之前,杨戬还和他做了一次电话面试,他表示想尝试新的行业,也希望到新的公司里开开荒,证明自己的能力;同时也坦白,如果在公司里做得不错,会考虑长远发展,如果有更好的机会,三五年之后也会另谋更好的职位。

老实说他能做多久杨戬也无法控制,但认为他说了实话,就对他很满意,也就没有再深入调查他的底细。

开会的时候,杨戬把五哥请了进来,只见是一个中等身材,皮肤有点儿黑的男人,约三十几岁模样,进来时把鸭舌帽脱下了,留着木村拓哉在《恋爱世纪》电视剧里的那种长发,挑染成咖啡色,瓜子脸,鼻子高高,单眼皮,嘴唇颜色深得发紫,笑起来露出不齐的牙齿。

身穿《律政英雄》电视剧同款的橙色大衣,内搭白色卫衣,下穿Jack&Jones嘻哈牛仔裤,走起路来叮叮铛铛地响,胸前那串GORO'S羽毛片互相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。

与两位老总万年不变的衬衣西裤不同,空降的这位新领导倒是很轻松活泼的样子。

杨戬把网店的售前一整块都交给五哥管理,财务兼给老三去做,而客户服务及售后就毫无疑问地落到了李寻欢的身上。

大家互相加了微信,这周的例会就到此结束了。

李寻欢把展昭和白玉堂拉到客服组里接线,由于还没有固定的工位,就让他们挤在自己的办公室里,有什么也方便直接问。

“这个人是傻X吗!”白玉堂突然抓狂。

展昭探过头去,看了一眼,手还在键盘上不停地打字:“怎么了?”

白玉堂道:“这个人要我私下给折扣他!跟他说可以看我们折扣专区,还不乐意!”

展昭白了他一眼:“那人家就是想要那件商品啊。”

白玉堂道:“敢情是他家开的么?他想怎样就怎样啊?”

展昭翻了个白眼,没理会。

过了一阵,白玉堂又激动道:“傻X!居然还骂我了。”

展昭淡然地睨了他一眼:“做客服被人骂,不是很正常么?”

白玉堂道:“问题是他不肯走!一直在骂,一直在骂,这个人是不是疯子!”

展昭叹了口气,道:“那你跟六如说啊……”

白玉堂这才想起,连忙把相关聊天记录报给了李寻欢。

李寻欢回复道:“跟他说: /玫瑰 /玫瑰 您好,为您带来不便深感抱歉了,小店新开张期间,我们会定期举办促销活动/爱心 您关注的商品将会在后续的优惠活动里出现/开心 /开心 目前您可先点关注店铺,持续留意我们的动态哦/打call /打call ”

照李寻欢的回复,很快对方又发了一句话过来。

白玉堂忍不住,怒爆一句:“神经病!没钱学什么人家买花里胡哨的东西!”

展昭瞪了他一眼,沉声道:“没钱也有把自己打扮得好看的需要。”

白玉堂生气得无差别开火了:“爷自己赚钱自己花,就是一次过花光了谁也不敢有半句闲话,但是没钱学人充大头鬼,那不明摆叫人看笑话吗!”

展昭给他一个白眼,继续自己的工作。

白玉堂把聊天截图发给了李寻欢:

qsjwzkai(顾客):马上就到花朝节了,难道就没有什么活动吗?现在不能优惠点儿吗?我是学生党啊没钱/流泪 /流泪

李寻欢回道:“跟他说:亲亲/玫瑰 /玫瑰 小白为您申请了满300减15隐藏优惠名额~请您在聊天窗口这里领取:”然后把设置优惠券的方法发了一份给白玉堂。

很快,qsjwzkai(顾客)回曰:/流泪 /流泪 /流泪 /流泪 /流泪 我买的就只有288这一款啊,就不能直接优惠一点吗?

李寻欢努力压抑着内心的汹涌澎湃,不写话术了,直接让白玉堂自己解决,不骂顾客就行。

最后当然还是差评告终。

五点五十八分,眼看着今天的工作就要结束了,忽然李寻欢收到了一封工作邮件——

“您好,客服及售后团队:

为了迎接花朝节的到来,200件新品预售将在明天开启,请查阅附件,熟悉优惠规则,做好解释工作,谢谢。

——来自WooHoo 售前营销部经理”

打开附件,里面足足有三四页内容,涉及到的公式、逻辑,岂是稍微看一眼就能懂的?

毕竟那是售前的经理做出来的,李寻欢不能一下子推掉,便打算自己今晚研究研究。

放了两个小的下班,李寻欢就一个人坐在电脑面前啃起了这份复杂的资料。

工作真是辛苦啊。

他这样想着,憋了一天,终于长长地叹了口气。

评论(6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